谢寒衣而已

wb/b站同名,斯内普激推。只嗑HPSS,但接受ss水仙。为爱发电,谢绝创作指导,拒ky。
不扩列不接稿不卖周边不开打赏不收礼物⚠️私稿从未进行任何授权,如果发现二传、二改、盗印、贩售等侵权行为,请随手举报。
雷拆逆/梦女/烂梗/血腥猎奇;恨扭曲/造谣/诋毁SS;黑名单有意义。

【hpss】陪他度过漫长岁月

字数:3.1k。

备注:治愈向爱情喜剧,天长地久,细水长流。

系《爱后余生》番外,可独立阅读!

——————

1

新学期,你小心翼翼瞧他脸色:“西弗勒斯,我和你说个事,你千万别生气。”

 

他淡淡瞥你一眼,黑眼睛看透一切:“经验告诉我,我最好从现在开始生气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方便循序渐进,你说。”

 

“那个,其实,就是,有一群小巫师不知道从哪听说了我们的故事……”

 

他抿了口柠檬红茶:“那又怎样?”

 

你殷勤给他递上冰块:“给你起了个绰号。”

 

他面无表情:“我习惯了。”

 

“傻猫。”

 

他一挑眉,声音轻柔又森冷:“都是哪个学院的?我通知他们院长!”

 

“斯莱特林。”为了拯救世界,你斩钉截铁。

 

 

2

第二天,格兰芬多的红宝石降低了二十分。

 

“十分是因为有些人背后给教授起绰号,并且让我知道了。”

 

他冷着脸,扫视讲台下鹌鹑一样的新生。

 

“另外十分是因为你们已经毕业的著名院友说谎。”

 

当天晚上,你收到三封吼叫信。

 

麦格说:“别添乱了,波特先生,我还希望学院杯留在格兰芬多!”

 

赫敏说:“你这点小事都要骗他!!!”

 

新生说:“哈利!!!波特!!!”

 

 

3

斯内普教授很忙,又不太忙,因为新生的疑问都大同小异。

 

“教授,我的坩埚爆炸了。”

 

“教授,我这锅炸了。”

 

第三个学生怯生生举手,他不耐烦走过去:“你的坩埚也出问题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对方摇摇头。

 

他的黑眼睛激动地闪闪发亮:“那你是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没有坩埚。”第三个学生说。

 

 

4

你听完他的叙述,叹了口气:“这孩子太可怜了。”

 

他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神情恹恹的:“但魔药天赋不错,所以我允许他借用我的坩埚。”

 

你顺势环住他的肩膀,在他耳边呵气:“亲爱的,我完全支持你给他提供资金帮助——不用动你的薪酬,尽管刷我的古灵阁金卡,那是夫妻共同财产。”

 

“包括给小马尔福先生购买坩埚?”

 

你迅速跳起来,抓过他的报纸,找到投稿地址,召唤猫头鹰。

 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登报公布马尔福家族破产了!”

 

“你咬牙切齿:“都有孩子了,还对我的妻子念念不忘,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“是我忘记过德拉科。”他平静提醒你。

 

你唇角抽搐一下,拜托猫头鹰去买了份甜点:“别只想苦的,多吃点甜的。”

 

 

5

因为涉嫌虐待猫头鹰,你被魔法部长叫去教育了一个小时。

 

半个小时讲怎么照顾神奇动物。

 

半个小时讲怎么照顾斯内普。

 

这很合理,猫头鹰是鹰,斯内普是猫。

 

魔法部长是赫敏·格兰杰。

 

 

6

但人类需要甜品,需要卡路里,需要被标记为不健康的快餐。

 

为了心理健康。

 

这方面应该询问经验丰富的长者。

 

你穿着隐身衣潜入校长室:“邓布利多教授,您知不知道西弗勒斯喜欢什么甜品?”

 

“知道。”

 

你非常高兴,听他接着说:“知道西弗勒斯不喜欢什么甜品。”

 

“排除法,我懂。”你拍拍胸脯。

 

邓布利多的画像微微一笑:“也就不喜欢柠檬雪宝、焦糖奶酥、红豆乳酪、草莓马卡龙、香蕉飞饼、黑森林蛋糕、白桃千层、酒心巧克力、榴莲奶昔、菠萝夹心薄脆、葡萄软糖……”

 

你大惊失色,自愧不如:“您果然和西弗勒斯是好朋友,竟然记得这么多!”

 

邓不利多颔首,从像框里抽出一本《蜂蜜公爵甜品大全》。

 

 

7

于是,中午十二点半,你熟门熟路潜入地窖,他恰好放下叉子。

 

而你放下手中的南瓜汁和苹果派:“怎么又没去礼堂吃饭?”

 

“烦。”他言简意赅。

 

你咬他耳朵:“哪个小混蛋又惹我的爱人生气了?”

 

他耳尖微微发红:“你。”

 

你开始在内心复盘自己近期的言行,除了玩具有点费电,着实没想出什么缘由,试探着问他:“要不,下次我们出去度假,把那些麻瓜新式情趣xx扔家里?”

 

他不置可否,仅仅向你解释: “我是说过,我喜欢南瓜汁和苹果派,但,不,需,要,一,天,一,顿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在躲我?”你讶异,你委屈,你抱住他瘦削腰身,贴近他苍白面颊。

 

他无可奈何,如同前些年那样,温柔蹭了蹭你的脸,轻声说:“谢谢你,可我不是易碎品,哈利。”

 

你听懂了,喜出望外,手掌顺着他腰线游走:“那我下次还敢。”

 

“滚。”

 

 

8

你已经拥有了他奋不顾身的爱情,应该感受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 

至于绝望的暑期代课老师,那不在你的考虑范围。

 

反正不给学生放暑假的是麦格女士,给你们批准假期的还是麦格女士。

 

霍格沃茨新任校长一脸严肃:“好好带西弗勒斯出去放松,他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。”

 

你深受感动:“这是我作为西弗丈夫的职责。”

 

“我也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。”麦格补充。

 

你睁大眼睛:“您怎么了?”

 

麦格给你展示了四个学院目前的积分排名。

 

你沉痛点头:“这是我作为格兰芬多的职责。”

 

 

9

唐僧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。

 

你们巫师四人从西方世界去东土旅行。

 

你给他讲这个故事的时候,合并了同类项,试图增加说服力度。

 

“你看,唐僧带着三个徒弟,你带着三位学生,可见四人旅行是东方传统——你不能拒绝罗恩和赫敏,他俩都很关心你。”

 

“容我致谢好意。”他勾了勾唇角,慢条斯理地说:“但本人更关心的是,白龙马是谁?”

 

你呆愣片刻,召来最新款的火弩箭:“Hi?”

 

他露出招牌的假笑:“再见,Siri。”

 

你决定明年不买苹果手机了。

 

 

10 

哈利波特可以骑着扫帚自由自在飞——在英国境内。

 

因为你没有国外的飞行执照。

 

所以你们给航空公司贡献机票,给希思罗机场贡献燃油费,给候机群众贡献奇幻狗粮。

 

你和西弗勒斯都是第一次坐飞机。

 

你悲壮:“要是坠机了,我用扫帚带你飞,犯法就犯法吧,记得去给我探监。”

 

他从容:“假设我是英国最后一位精通飞行魔法的巫师?”

 

罗恩忧虑 :“扫帚过不了安检。”

 

赫敏更忧虑:“还有可能被当作不明飞行物击落。”

 

有热情群众起立鼓掌:“嘿,哥们,这是哪个喜剧团过来表演?”

 

甚至还有人给你送了一顶帽子,并且好心提醒:“记得用它收零钱。”

 

 

11

登机了,他靠着舷窗,你靠着他。

 

引擎轰鸣的瞬间,你倚着他窄窄的肩,语气故作惆怅:“傻猫,我好怕。”

 

他冷笑,凑近你耳边,缓缓吐字:“不要,以为,发动机,声响,掩盖,我就,听不见,你的,称呼。”

 

“我真的好怕。”你睁眼说瞎话:“想起了第一次魁地奇课。”

 

“你期望我记得还是不记得,救世主的个人首秀?”

 

他一把揉乱你的短发,自以为凶狠:“别装了小子,你胆敢这么叫我,还怕什么?”

 

“你会宠坏我的,傻猫。”你态度诚恳。

 

“发挥稳定,自大狂。”他抿抿唇角。

 

 

12

你心脏怦怦狂跳,这谁顶得住啊。

 

他则已经转头看向窗外的云层,晴空万里,阳光灿烂,你情不自禁吻他侧脸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在勾引我?”你小声问。

 

“当然。”他哼了声,黑眼睛惬意地眯起来,慵懒又轻佻,像一只吃定你拿他没办法的家猫:“我简直迫不及待被你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使用了。”

 

“是彼此传达爱意的亲密方式。”你含蓄地纠正他:“我的魔药学教授一直教导我,用形容词必须严谨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他身体后仰,靠在椅背上:“你的魔药学教授想必还教导过你,不要随便打扰别人的睡眠。”

 

说着,他倦倦打呵欠:“安静一点,boy,我困了。”

 

你给他披了条毛毯,心中无限安宁。

 

 

13

落地是北京时间清早,你们在首都国际机场集体梦游。

 

罗恩打开手机拍照,大声称赞:“Cooooooooool!”

 

赫敏迅速找到便利店,买了四罐红牛:“老板说咖啡没有了,这种饮料效果也一样。”

 

你大大方方牵起他的手:“我想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,你怎么想?”

 

他又打了个呵欠:“我想睡觉。”

 

 

14

多数服从少数,毕竟他前些年伤势太重了,身体底子糟蹋得还剩一口气,为了守护你和学校。

 

好不容易养回来点,你们可不忍心放弃阶段性成果。

 

抵达目的地,罗恩咔嚓拍照发推:“中国行第一站。”

 

再一刷新,评论数百条,内容整齐划一:“什么旅行团先去酒店啊?”

 

他眼角余光瞥见了,微微皱眉,从赫敏手里拿过一瓶红牛:“假设我还没有沦落到需要格兰芬多迁就的地步?”

 

你发挥找球手的敏捷天赋,一手夺走他的易拉罐,一手夺走罗恩的手机。

 

你挺起胸膛:“重振霍格沃茨荣光,救世主义不容辞。”

 

然后你在评论区义正词严:“寻找早餐。”

 

收获无数个赞,大家纷纷鼓励你:“加油,罗纳德,多吃鸡腿!”

 

他表情愕然了一秒,随后浮现出一枚浅浅的笑,黑眼睛不自觉弯了弯。

 

你们都笑了。

评论(62)

热度(2047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